阿依玛克村举行维药种植补助发放仪式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通过脱贫攻坚,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201769日中午,阿依玛克村维药种植补助发放仪式举行。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所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冯涛,中科院新疆分院驻阿依玛克村工作队队长吴卫华,为种植维药的群众发放了补助款。 

  和田地区核桃树很多,但树下基本为空地,或种植经济收入不高的植物。中科院新疆分院驻阿依玛克村工作队为了提高群众的收入,提出科技扶贫、服务群众的理念。中科院新疆理化研究所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以中亚地区特色药用植物资源为研究对象专门在阿依玛克村设立了为期2年的林下种植维药项目。第一年种植了17种维药,第二年经过优选保留了5种。为了增加群众收入、鼓励群众种植维药的积极性,实验室每年给予种植户每亩补助800元。 

  实践证明,林下种植维药是可行的,实验室决定项目延续一年。2017年下半年,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维药种植将继续得以推广。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