墩阿热希村志愿者服务互助队成立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前期,墩阿热希村第一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动员村民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服务互助队,现场报名人数达到60人,其中有四名女性。经过筛选墩阿热希驻村工作队于522日下午在村委会操场上召集志愿者,统一为他们配发队服,并挑选热心且责任心强的村民担任队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向互助队队长铁木尔尼亚孜授予队旗,这标志着墩阿热希村志愿者服务互助队正式成立。 

  当日下午,志愿者服务互助队立即前往有困难诉求、家中缺乏劳动力的送教人员家中,帮助家属搬运建房用的砖块,队员们分成三组,以一传一的方式积极开展劳动,通过大家精诚协作、默契配合,路边堆积如山、杂乱无章的砖块经过一段时间被整整齐齐地搬运到建房的施工现场。互助队里的女队员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手上磨出血泡还继续投入到劳动中。家属向互助队表示感谢,感动地说:“本来一直担心家中缺乏劳动力,没想到工作队组建志愿者服务互助队后就立即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心里十分感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到家里活干完之后,我们也要去帮助其他有困难的家庭”。 

  驻村工作队队员同志愿者服务互助队员一起劳动,并为志愿者准备了馕和矿泉水,大家简单用餐后,又积极投入到下一户缺乏劳动力的村民家中帮助搬运木头,现场有10名村民自发加入到劳动中来,场面感人。 

授旗仪式

为志愿者发放队服

为志愿者活动作动员

志愿者参加劳动

志愿者参加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