墩阿热希村召开悔过自首现身说法帮教大会

  517日,墩阿热希村召开悔过自首现身说法帮教大会,乡领导、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队员、村民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加汗巴格乡副乡长图尔荪尼亚孜·库尔班尼亚孜主持,主持人强调会议纪律,介绍参会人员及会议的目的和任务。墨玉县人民法院法官麦麦提尼亚孜·库尔班宣读《被打击处理“两面性”宗教教职人员、野阿訇罪行录》。宗教人士艾合麦提·麦提努日和“四老人员”喀迪尔·铁木尔尼亚孜分别谈感受、作承诺,墩阿热希村第一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对艾合麦提·麦提努日进行了点评,主动悔过自首人员艾合麦提江·阿卜杜哈里克上场发言。 

  工作人员现场为村民发放《坦白自首书》和《举报涉恐涉暴信息清单》,解读《和田地区群防群治组织反暴恐奖励办法(试行)》。会上和田日报社社长穆合塔尔江·如孜做了宣讲。 

  大会结束后,由墩阿热希村文艺骨干组成的宣传队献上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安尼瓦尔·买买提也上场清唱了一首维吾尔族歌曲,积极与村民互动,节目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在欢快的麦西来甫中结束。 

  此次召开主动悔过自首、现身说法大会,主要目的就是帮助违法人员认识错误、改正错误,教育村民主动坦白问题,引导村民勇于检举揭发,将隐藏在群众中间的一些不法分子尽早绳之以法,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的生活家园。 

大会现场

墨玉县人民法院法官买买提尼亚孜·库尔班宣读宽大处理决定

四老人员发言

宗教人士发言

活动结束后,中科院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墩阿热希村第一书记安尼瓦尔·买买提演唱民族歌曲

共跳麦西来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