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依玛克村庆祝“五一”劳动节活动圆满结束

  51日上午,雨过天晴、阳光明媚,为了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阿依玛克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在村委会联合举办庆祝“五一”劳动节活动工作队干部、村干部和在村村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九时三十分,村民们穿戴整齐、打扮靓丽,陆陆续续来到村委会大院,展示了阿依玛克村广大村民的良好精神风貌。第一个环节是升国旗。10时整,民兵们精神抖擞、队伍整齐,护卫着五星红旗来到旗杆下。升旗仪式上,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工作队干部、村干部及全体村民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并高唱国歌。随后向国旗进行了宣誓,并开展宣讲。 

  第二个环节是庆祝活动。首先村党支部书记艾力·卡马力进行节日致辞,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吴卫华发表讲话。吴卫华表示,村党支部和工作队在此举行庆祝“五一”劳动节活动,目的是为了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给我们的。政府帮助我们盖抗震安居房、免费体检、免费教育等五六十项各类惠民政策,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奔向幸福新生活。广大干部群众是知道感党恩的,也深深体会到只有远离极端宗教、跟党走,才能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活动表彰奖励了计划生育模范和勤劳致富能手,为他们分别发放了奖金和奖品,并开展了各类文体活动。由村中16名年轻妇女组成的草根模特队,穿着自己崭新的服装,在舞台上像模像样地走起台步,成为阿依玛克村一道亮丽的风景,展示了乡村女性善良、淳朴之美,以及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民间艺人自弹自唱的表演,给大家带来了尽情的享受。伴随着古筝高山流水音乐,工作队副队长王石表演了一套太极拳,他内外相合、上下相随、连绵不断、行云流水的动作,展现了其扎实的太极功底。每个节目的表演,都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集体跳麦西来甫,男女村民积极参与,动作潇洒、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摩托车比赛讲究的是慢动作,近20辆摩托车分组参赛,经过逐步淘汰后,每组第一名获得奖励。村民篮球友谊赛精彩纷呈,双方队员你争我夺、顽强拼搏,只见场上队员时而跳投,时而三分远投,时而转身过人,表现出了娴熟的球技、超强的战斗力和坚韧的意志力。

  前来观看的群众也不甘落后,加油助威,整个赛场上掌声,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升国旗活动 

  

  活动场景 

  

  表彰致富能手 

  

  模特表演 

  

  模特表演 

  

  太极拳表演 

  

  摩托车比赛获奖者 

  

  跳麦西来甫 

  

  篮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