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依玛克村工作队干部帮助教育未成年人

  地下讲经点是指未经政府批准擅自开办的以传授宗教知识为主要目的的讲经班(点)。近几年参与暴力恐怖犯罪的未成年人大多数都是在地下讲经点接受了宗教极端思想的熏陶。新疆和田地区查处的地下讲经点的学经者多为未成年人,他们大多年龄较小、文化程度较低、大多数都是父母强迫送去学经。地下讲经点以隐蔽的形式鼓吹和宣扬极端宗教意识和分裂主义思想,它的危害巨大,对于曾在地下讲经点中接受了宗教极端思想的未成年人的保护势在必行。 

  和田地区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村468号努尔麦麦提·托合提麦麦提(2003814日出生)于20148月份被父亲强迫送到地下讲经点学习经文。当月,地下讲经点及时被政府查处,努尔麦麦提的父亲因此入狱服刑10个月。 

  目前努尔麦麦提在加汗巴格乡中学上初一,学习成绩一般。强化对曾在地下讲经点中接受了宗教极端思想的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是工作队工作之一。为了挽救努尔麦麦提,工作队干部、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对他很关心,经常找他谈心,了解其思想变化。 

  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努尔麦麦提思想有了很大进步,积极参加村双语夜校,并表示以后要远离极端宗教,努力学习,争取考上高中,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以回报党对他的挽救教育。 

  

工作队员哈里提和努尔麦麦提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