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依玛克村工作队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安全宣讲

  2017324日,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就本村10名外来务工汉族人员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专门布署,并列为重点保护对象,由治保主任、村警负责,要求巡逻队一天三次在其驻地巡逻,外出建立村警报备制度,与务工负责人员签订安全防范责任书。 

  外来务工人员文化程度普遍较低,但为我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贡献。由于外来务工人员在文化、生活习惯、宗教信仰等方面与村民们都存在差异,个人素质也良莠不齐,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本地区情况,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有效防范各种治安爆恐案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驻阿依玛克村工作队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了安全防范登记宣讲。

  会后,驻村工作队、村委会相关人员和村警,前往外来人员驻地,查看了驻地的防范措施,讲解了应急处置的注意事项,同时,对联保户的职责进行了明确。务工负责人员对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积极配合村委会的安排,做好自身的防范措施,不给村委会和工作队添乱,确保工程顺利完成。 

新疆分院驻阿依玛克村工作队队员与外来务工人员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