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依玛克村召开“十户长”工作会议

  为切实提高“十户长”队伍整体素质,发挥群防群治作用,324日晚1030分,驻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村工作队召开“十户长”工作会议,驻村工作队队员、村治保主任、村警及十户长参加会议。 

  会上,工作队队员王国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十户长工作职责》、《流动人口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副队长王石向十户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十户长要在日常的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服从村委会统一领导,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法律等知识的学习,要代表群众利益,充当老百姓的贴心人,保护伞。三是要在平常的工作中担任矛盾纠纷调解员、治安信息员、环境卫生监督员和政策法规宣传员。四是要及时上报辖区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及群众反映的各类情况。五是要对社情民意和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汇报、早解决。六要组织群众做好春季安全防范。 

  通过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十户长”工作职责及范围,强化落实了“两户联防”、“十户联保”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