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喜获自治区优秀工作队荣誉称号

  313日,新疆分院2016年“访惠聚”工作的两支驻村工作队被自治区“访惠聚”领导小组评为优秀工作队,工作队总领队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和3名队员在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根据《自治区“访惠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馈2016年度驻村工作队、队长、队员考核定等情况的函》,新疆分院“访惠聚”工作驻阿依玛克村工作队和驻巴西恰瓦格村工作队被评为“优秀”工作队!新疆理化所副所长、新疆分院“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驻巴西恰瓦格村工作队队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被评为“优秀”!工作队员王炜、努尔波拉提·阿依达尔汗、刘璐三位队员在工作队员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对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表示祝贺。他指出,新疆分院两个村和四位队长、队员受到(加上过去历次各级党委)表彰奖励,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分院系统三年来访惠聚工作的充分充肯定和认可,是三年来70余位工作队员(包括参加集中整治)努力的结果!

  在中科院党组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分院工作队驻村以来,在南疆住村维稳工作中累计实施科技项目20多个,涉及到各类资金及投入2000余万元,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村集体经济发展、干部队伍培养、中小学生教育、对冲宗教极端思想、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特色工作。 

  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新疆分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好新一轮为期5年的“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深刻认识开展“访惠聚”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克服困难、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结合科学院科技优势,立足当地实际,在前三年的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严格按照工作计划有序地推动各项“访惠聚”工作的稳步进行。同时注意对村干部和项目负责村民的能力培养,授人以渔,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让新疆分院“访惠聚”工作队的辛勤努力在南疆农村大地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