墩阿热希村“农牧民夜校”正式开课

  314日晚,墩阿热希村委会可容纳150人的活动室内座无虚席,原来是新疆分院驻墩阿热希村工作队队员艾沙江·艾力在进行双语教学。在场的村民们竖起耳朵,全神贯注地听老师授课,认真做好课堂记录,艾沙江老师读一句全体学员跟着复述一遍,现场气氛热烈。 

  艾沙江·艾力在授课前先向村民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强调了汉语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现场测试了大家的汉语水平。前来学习的村民有身强力壮的年轻小伙子、有勤学好问的妇女,还有牙牙学语的小巴郎。第一堂课主要的教学内容是读写人称代词和日常生活中常用句子,大家学得很认真,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提问,艾沙江老师不厌其烦的为大家答疑解惑。 

  新疆分院驻墩阿热希工作队队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向在座的村民介绍了我国传统文化汉字的起源与发展,现场同大家互动交流。 

  开办农牧民夜校旨在广泛发动村民积极参加学习,努力提高村民思想认识,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热烈的学习现场

村民们学习劲头高涨

新疆分院驻墩阿热希工作队队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和驻墩阿热希村工作队队员艾沙江·艾力进行双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