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调研指导墩阿热希驻村工作

   39日,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一行赴墨玉县加汗巴格乡,看望慰问新疆分院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指导驻村工作。 

  311日上午,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受邀为墩阿热希村村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村民代表上党课。开讲前,牟书记亲切问候墩阿热希村民,一句“亚合西木斯莱”拉近了与村民之间的距离。牟书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报告,阐明了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前提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合格的村民。 

  牟振江表示,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入村后组织村民开展了一系列有益于村里发展的活动,得到了村干部、村党员和村民的大力支持,使分院“访惠聚”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代表新疆分院分党组向全体村民表示感谢。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新疆分院共开展了三批“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其中分院职工与墩阿热希村30家村民结成亲戚,通过此项活动加深了分院职工与墩阿热希村民之间的友谊,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一定会把把村里的各项事业搞好。 

  牟振江从阐述中国共产党性质、重温入党誓词、明确党员应尽义务和责任方面,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的学习和把握、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与了解。根据新疆总目标要求,希望墩阿热希村能做到“两个没有”:没有一人参与到暴恐活动中和极端宗教活动中去,没有一起暴恐活动和极端宗教活动。 

  牟振江对墩阿热希村党员同志和全体村民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每一名党员和积极求进步的同志都要充分发挥好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远离暴恐,远离极端宗教思想,管好家人,教育好自己的子女;二是要高举社会和谐稳定和各民族团结的伟大旗帜,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做一个合格守法的村民;三是要旗帜鲜明地拥护和执行各级党组织做出的决定,绝不做“两面人”;四是要有鉴别力和敏锐性,在管好教育好亲属子女外,能够及时向组织提供信息,反映情况,抵制各种错误的言论行为;五是按照党员的要求,履行好职责,党员要带头走在前列,起到带头作用。 

  驻墩阿热希村工作队队员纷纷表示,墩阿热希村工作队会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把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作为最主要的任务,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深入持续地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311日上午,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受邀为墩阿热希村村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村民代表上党课

唱国歌仪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