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驻阿依玛克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共同开展“庆三八”活动

  201738日下午,中科院新疆分院驻阿依玛克村工作队与村委会在村便民中心,共同开展了以“展示基层女性魅力、尽显乡村妇女风采”为主题的“庆三八”活动,工作队人员、村干部、全村女同胞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村大队长奥布力喀斯木·尼扎米丁主持。 

  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为了活动顺利开展,专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 

  下午活动开始,首先进行了“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签名活动。随后,工作队队长吴卫华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工作队队员,并代表工作队向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最美祝福。吴卫华指出,近年来阿依玛克村发生了巨大变化,路平了、环境好了,村民房子新了、收入高了,孩子免费上学了,这都是党的政策好,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同时也是中科院新疆分院三年来“访惠聚”工作队的辛勤工作。希望广大妇女同胞更加绚丽多彩,以自己勤劳、朴实、善良的心,在家庭中发挥应有作用,孝敬老人,教育好孩子,远离极端宗教,在去极端化方面做出成绩。加汗巴格乡党委副书记尚少印、村党支部书记艾力·卡马力分别讲话。村妇女主任作专题报告,宣讲党的好政策,引导广大妇女爱祖国、跟党走,通过和家人一起努力过上幸福生活。妇女代表现身讲述自己的幸福家庭和美好生活。对评选出的8名好儿媳、8名好婆婆、4名优秀女青年进行了奖励。在应知应会知识抢答环节,大家踊跃举手,被主持人选中后积极回答问题。为了活跃气氛,活动中间还安排了跳麦西来甫,工作队干部、村干部及女同胞参与其中。还进行了定点投篮、踩气球等趣味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丰富了阿依玛克村广大妇女的文化生活,激励和引导各族妇女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发挥独特作用,做出更大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签名活动 

 

工作队队长吴卫华讲话 

 

工作队干部、村干部与好媳妇、好婆婆合影 

 

大家一起跳麦西来甫 

 

定点投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