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墩阿热希村“访恵聚”工作队深入村民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3月5日,为尽快熟悉情况,掌握村民基本信息,新疆分院驻墩阿热希村“访恵聚”工作队深入村民家中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工作。队员们在村干部和村警的陪同下到村民家中,以拉家常的方式,按照“八必问”内容对村民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家庭经济收支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结合入户对象的谈话和家庭具体情况,详细记录村民家中存在的困难及待解决的问题;严格按照“八必查”内容对村民家里的电表、管制物品、闲置房屋和院落等进行了清查。在交谈中队员们详细记录村民的困难诉求,收集整理村民对村里管理和发展稳定的建议,征求他们对驻村工作的的意见。 

  工作队员每到一户,村民们都热情欢迎。此次入户走访使驻村工作队队员对所驻村的基本情况有了直观的了解,进一步拉近了队员和村民之间的距离,为更好地开展新一轮“访恵聚”驻村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入户走访期间驻村队员和村干部还慰问了家庭困难人员,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走访入户调查村情

工作队员为村民送去慰问品

工作队员严格按照“八必查”内容查看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