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驻巴西恰瓦格村工作队组织“迎新春联欢会”

  炮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128日,大年初一上午,在爆竹声中迎来了巴西恰瓦格村迎新春联欢会 

  羊肉、大米、菜准备好没有?今天全村老百姓都要参加活动。一大早,村支书有序地指挥着村里的党员、民兵和工作队员开始了联欢会的准备工作。在村民活动中心现场,大家一起行动,男同志们开锅做抓饭、做霍尔达克、熬鸡汤;女同胞们包饺子,阿吉总领队,我们一起来包团圆的饺子,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说。 

  中午,联欢会正式开始,村民们穿着节日的盛装出席活动。村干部邀请分院领导、工作队员一起跳麦西热甫;村民代表们唱维吾尔族情歌,大家跳起了抒情的三步交际舞;刚结婚的两对新人领跳民族舞;民间艺人表演;村民自导自演小品;工作队副队长王炜演唱俄罗斯歌曲;工作队员明亮演唱蒙古族歌曲等10余个节目悉数登场。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表演引来了大家阵阵掌声。最后,由村支书巴柯上大学的女儿用汉语朗读了自己写的远离宗教极端思想,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作文。 

  大家欢聚一堂,体验民俗,共庆佳节,通过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进感情! 

我们一起过节了! 

联欢会要开始了 

放炮竹,迎新春 

大家一起包饺子 

我唱情歌,你跳舞 

新婚夫妇送甜蜜 

大家齐上阵,欢乐地跳吧! 

领导们也上场一展舞技!

王炜副队长演唱俄罗斯民歌“三套车” 

我村大学生朗诵作文“远离宗教极端思想,自觉维护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