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领导与驻村队员及村民共庆除夕

  127日,农历大年三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除夕。在昆仑山下,墨玉河畔,在美丽的阿依玛克村,中科院新疆分院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一行,同中科院新疆分院驻加汗巴格乡的两个工作队一同欢度了一个特别的、难忘的、欢快的除夕之夜。 

  大年三十这一天,中科院新疆分院驻阿依玛克村工作队队员与村民老乡们一同,早早就忙活了起来,洗菜、切肉、剁馅子、揉面、擀皮、包饺子,大家有说有笑,忙得不亦乐乎。 

  晚上20点整,由工作队组织、策划的一场辞旧迎新,除夕联欢会正式开始。联欢会上首先由牟振江向大家致新年贺词,他表示,2017年的新春佳节,能在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村和巴西恰瓦格村同驻村工作队和村民老乡们一起度过,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特别的、难忘的、珍贵的。他谨代表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队队员和村民老乡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同时感谢村民老乡们三年来对自治区访惠聚工作的支持、帮助、理解、配合,感谢村民们积极参与到工作队开展的各项驻村工作中,为访惠聚工作取得实效贡献了很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最后,他祝愿每一位工作队员和村民老乡们,在新的一年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也祝愿加汗巴格乡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随后,加汗巴格乡党委副书记尚少印代表加汗巴格乡党委向大家致新年贺词,他首先对牟振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中科院新疆分院三年来为访惠聚工作投入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三年来各批工作队做出的成绩与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之后,主持人宣布联欢会的文艺节目正式开始,阿依玛克村的民间艺人和两个村的工作队队员都积极参加,各显身手,为参加晚会的观众们带来了一首首优美歌曲和一段段欢快的舞蹈。此外联欢会歌舞节目中间穿插着一些趣味小游戏,村民老乡们都争先恐后,踊跃参加,整个晚会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联欢会的中间有一位6岁的维吾尔族小女孩自告奋勇要求上台表演节目,并用流利的汉语为大家演唱了一首儿歌《新年好》,小姑娘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同时也将联欢会引向高潮。联欢会的最后,现场的主持人、表演者以及所有观众一起在欢快的乐曲中跳起了麦西来甫。在欢歌笑语中,除夕之夜的联欢会圆满结束。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一行与工作队队员、村民老乡们包饺子 

联欢会上阿依玛克村民间艺人演奏歌曲 

工作队队员与村民们一同玩游戏 

全体人员共同跳起麦西来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