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向全体村民拜年

  128日,农历正月初一,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在阿依玛克村村委会国旗台前,中科院新疆分院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一行,同中科院新疆分院驻阿依玛克村工作队全体成员、阿依玛克村村两委成员、村警、协警及全村300多户村民一同举行了庄重而严肃的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后,牟振江首先向全体村民致以新春的问候,并感谢他们三年来对中科院新疆分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和帮助、理解和支持。驻村工作队在加汗巴格乡党委的领导下,与村委会紧密配合,共同将访惠聚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使得阿依玛克村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年的访惠聚活动,不仅让村民老乡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过上了温暖幸福好日子,同时也让村民们的保守落后的思想得到了极大的转变与提升,让老乡们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接触了新鲜的事物与科技。三年的时间里也锻炼了新疆分院一批又一批的工作队队员,在基层的工作中收获了许多和成长了许多,与村民老乡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和情谊。随后,牟振江向老乡们传达了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消息,自治区党委今后将继续加快社会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向乡镇、村队和农民家里延伸的速度。中科院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也一定会继续将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关于社会稳定、民生建设、脱贫致富等各项措施落实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工作队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阿依玛克村一定能够实现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村民老乡们一定能够安居乐业,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最后,牟振江祝阿依玛克村的明天越来越美好,越来越繁荣! 

  阿依玛克村老干部如则尼亚孜代表全体村民给牟振江送上了传统的维吾尔族纪念品,表达了他们的尊敬与感激。同时向牟振江表达了全体村民的新年愿望,希望中科院新疆分院的驻村工作队能长驻阿依玛克村,帮助他们维护稳定,脱贫致富。牟振江表示他一定会好好珍藏村民老乡们赠送的纪念品,也相信老乡们的新年愿望一定能够实现!  

  阿依玛克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向军代表工作队和阿依玛克村全体村民,首先对牟振江一行的春节看望与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阿依玛克村全体村民在2016年对工作队的帮助与支持、鼓励与信任表示感谢感激。随后,张向军表示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工作队一定不辜负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对工作队的期望和要求,继续在分院分党组的鼓励与支持下、在县乡党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念,不辱使命,将阿依玛克村的“访惠聚”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开创新的局面。最后,张向军向大家传达了县乡党委关于近期入户访查的工作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相互体谅,相互配合,为实现阿依玛克村的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共同努力。 

  升旗仪式的最后,工作队队员和全体村民共同跳麦西来甫,在欢快的舞蹈中共庆新春佳节!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一行与阿依玛克村工作队举行升旗仪式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向阿依玛克村村民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

阿依玛克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向军向村民老乡们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 

阿依玛克村老干部代表全体村民给牟振江书记送上纪念品 

  

村民老乡们跳起欢快的麦西来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