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举行2017年度新一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119日上午,新疆分院举行2017年度新一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新一批驻村工作队员将从119日开始进行为期6天的培训学习。 

  新疆分院的“访惠聚”工作产生了很大的社会影响,并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支持。在2017年新一轮的“访惠聚”驻村工作中,新疆分院经研究决定派出13名队员,2名后勤保障人员,共计15人,进行为期一年的驻村工作,并首次派女同志下乡。 

  开班仪式上,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对新疆分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过去3年和前面的集中整治工作作了总结,指出新疆分院工作队坚守第一线,团结协作形成合力,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努力,为贯彻落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了重大贡献。 

  在基层工作生活,困难很多,牟振江鼓励队员们在政治思想和生活工作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履行职责,表现出良好状态,维护好自治区党委和中科院新疆分院的形象,树立好榜样,传播正能量,起到标杆作用,组织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开展“去极端化”宣传教育,从日常生活、教育、科教、农业等方面入手,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与农民群众紧紧团结在一起。 

  新疆分院四级职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访惠聚”办公室主任高长春指出,驻村队员按照牟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开展驻村工作,就一定能把驻村工作做好。希望大家积极认真开展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有问题就要提出来,大家互相探讨,共同努力,做好新一轮的“访惠聚”驻村工作。 

  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2017年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安尼瓦尔·买买提发表讲话,指出牟书记阐释了“访惠聚”工作的重要意义,特别是提出的四点要求,为各位队员指明了工作方向,对驻村工作的决策和部署起到了重要作用,并提出了新一轮“访惠聚”驻村工作要落实“1+2+5总体要求。 

  根据业务培训的要求,分院“访惠聚”办公室制定了学习业务培训方案及课程表,对学习内容和时间进行了详细安排,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区直、中央驻疆单位2017年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长培训班学习视频,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上的讲话,系列短片《走进和田》,李鹏新、马学军同志在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等。 

  春节期间,分院领导还将带队前往和田墨玉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与队员们一起在南疆农村欢度春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