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依玛克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1月的阿依玛克村已进入了严冬时期,但冬日的阳光依然是温暖和煦的。村民们经历了一年的辛勤劳作后,此刻大家都闲赋在家。中科院新疆分院驻阿依玛克村工作队为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全力做好群众工作,丰富村民们农闲时期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组织全体村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驻村工作队通过与村“两委”的协调与配合,策划了一系列的村民文体活动,并组建了村篮球队、村足球队、村文艺活动小组。按照不同性别、不同年龄层次,合理安排了每周的活动日程。在11日的阿依玛克迎新年篮球比赛中,阿依玛克村4个小队的村民们积极踊跃参加,每小队选出8名爱好篮球的青年组成篮球队,通过淘汰赛选出冠亚军。加汗巴格乡党委副书记尚少印、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阿依玛克村两委成员均到场观看了比赛。比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不仅有场上的比赛运动员,还有场下各小队的啦啦队。在经过了近2小时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后,阿依玛克村3小队的篮球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工作队队长张向军亲自为冠军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同时工作队也为参加比赛的其他运动员准备了奖品。整场活动,全体村民积极性非常高涨,现代文化氛围非常浓厚,这不仅娱乐了大家,更凝聚了人心。 

  最后张向军表示今后每周都会安排固定的文体活动,工作队和村委会将会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踊跃地参加,将每周的群体性文体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样的文体活动将现代文明融入生活,进一步加深彼此之间的友谊,增进民族团结和民族互信。用现代文化引领大家共创美好生活,引导大家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成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力军。 

 

热闹的比赛场面 

 

激烈的比赛过程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