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与加汗巴格乡片区寺管会成员及宗教人士召开座谈会

  1212日下午,在阿依玛克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办公室中科院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与加汗巴格乡片区寺管会成员及阿依玛克村宗教人士召开了座谈会。 

  会议由阿依玛克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向军同志主持,他首先表示,宗教可以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主要是指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协调,以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为基础、以宪法为准绳的协调。宗教信徒又是社会主义劳动者,他们要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贡献。清真寺管委会干部和宗教人士要加强对村里的两座清真寺的管理,处理好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随后,他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严格遵守党和国家关于宗教事务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清真寺宗教活动的管理工作;第二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反分裂斗争,抵御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第三要牢牢掌握党和国家对“五好宗教场所”与“五好宗教教职人员”的要求,管好自己、管好家庭,努力争创“双五好”,为村民们率先垂范;第四要学习好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路线,特别是国家对新疆农牧区提供的各项惠民政策。丰富自身知识,并在平时的生活中向村民们进行宣传教育,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也为强化阿依玛克村的基层组织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最后张向军同志表示,今后大家还要继续在“去极端化”、反对邪教、维护稳定方面,相互配合,群策群力,共同谋划。为阿依玛克村稳定、发展与繁荣共同奋斗。 

 

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向军同志在会上讲话 

 

驻村工作队成员与宗教人士商讨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