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0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20年,中科院新疆分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科学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加强队伍建设,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1.加大公众关注的相关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内容,细化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   

  2.加强队伍建设。办公室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机构,负责本单位信息公开的日常协调和组织实施。在各部门负责人碰头会上,对国务院、中科院有关规定进行了宣贯和解读。安排人员积极参加中科院科学传播大会,学习如何做好分院机关的信息公开工作。   

  3.充分发挥分院网站平台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进一步优化分院网站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发布内容的目录结构,积极发布新疆分院机关及系统各研究所综合新闻、科研进展、工作推进、科学普及、媒体宣传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通过新疆分院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20年,分院网站新增信息共104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0年,尚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公民信息公开意识不断提升。中科院新疆分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中科院有关政策、部署和要求,不断加强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但是对最新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贯彻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2021年,中科院新疆分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及《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在国家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加大工作力度,学习有关文件,通过培训、研讨等方式,不断提升工作人员职业素养,规范申请公开处理流程,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