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和俊在新疆调研院属单位

  74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赴新疆乌鲁木齐、喀什等地,调研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系统单位和相关院属单位在疆工作情况。自治区副主席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陪同参加部分调研。 

  阴和俊先后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天文台奇台射电望远镜(QTT)项目建设现场、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天文台喀什观测站、理化技术研究所“大型低温制冷机与提氦工程示范”先导专项示范现场、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喀什站看望慰问长期扎根新疆的一线科研人员,深入了解各单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的领会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各单位关于重大科技任务实施进展、党建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科研管理骨干、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阴和俊对新疆分院系统单位和相关院属单位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服务国家、自治区重大需求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各单位要牢记服务新疆发展就是服务国家战略的理念,聚焦主责主业,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凝练科技问题,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加强联合攻关,开展跨所、跨学科的交叉融合研究。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新疆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力争多产出原创成果,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阴和俊强调,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要求和院党组部署,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高度重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作用,充分体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政治担当。要坚持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用好中国科学院、自治区人才政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视少数民族人才培养。要发挥好新疆分院的作用,服务好、统筹好在疆院属单位的工作,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人事局、新疆分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调研新疆天文台奇台射电望远镜项目 

调研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调研理化技术研究所先导专项示范项目 

调研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喀什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