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副主席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调研中科院新疆分院

  317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一行在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一行先后参观了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矿产资源研究中心、新疆旅游研究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厅、晶体材料研究中心、资源化学研究室,新疆天文台展厅等,详细了解中科院新疆分院创新平台建设、重大科研成果、“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情况,认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当前科研创新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工作建议。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对中科院新疆分院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多年来,中科院新疆分院扎根边疆服务新疆,打造了全国重点实验室等重要创新平台,在生态安全、生物多样性保护、矿产资源、晶体材料、生物医药、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热敏电阻等研究领域形成了领先优势,建成了我国西部重要的综合性天文研究机构,为航天、深空、深海等国家重大工程和国家重大任务提供了关键核心技术保障,为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强调,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希望中科院新疆分院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优势,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在新疆科技创新中切实发挥引领性作用。聚焦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加快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种质资源库、新疆实验室等重要创新平台建设,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更好服务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表示,自治区将大力支持中科院新疆分院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在重大科研项目、重点实验室建设、重大科学工程、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使其在自治区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勇,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如标,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副院长包安明,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张元明、党委书记张向军,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潘世烈,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自治区科技厅、中科院新疆分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新疆生地所调研 

在新疆理化所调研 

在新疆天文台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