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党政领导新年致辞

  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2022年即将结束,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中科院新疆分院领导班子,向分院系统科研人员、干部职工、青年学生、离退休同志以及关心、支持新疆分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向此时此刻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一年来,我们为习近平总书记盛夏时节莅临新疆考察,擘画新时代新疆工作的宏伟蓝图无比振奋!我们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携手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倍感自豪!
  一年来,我们聚焦主责主业,重大科学任务和国际合作取得新进展。第三次新疆综合科考取得一批重要成果,110米口径全向可动射电望远镜项目如期开工,2个海外中心工作列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署名文章。
  一年来,我们开拓创新,创新平台和创新环境建设有了新突破。伊犁植物园、干旱区种质资源库、质子加速器建设、院地科技合作取得新进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自治区科学技术奖等捷报频传。
  一年来,我们锐意进取,人才高地建设取得新成效。全面推进院人才计划与自治区人才政策深度融合,深入实施新疆高层次人才与天山英才计划、新疆分院伯乐计划与胡杨计划,为一批战略性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才俊开创了事业新天地。
  一年来,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展现新气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支部建到野外台站、科考路上,2个党支部荣获院“四强”标兵党支部,300多名志愿者白衣执甲、向险而行,“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书写在疫情一线。科技助力南疆乡村振兴的新画卷,有我们浓墨重彩的一笔。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科院新疆分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培养集聚更多战略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祝大家新年快乐!
 
 
                                                                                                            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  陈  曦
                                                                                                        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  肖文交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