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系统多人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

  4月29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大会颁发了2021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获得2021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和一等奖共4项(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荣获自治区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并代表获奖科技工作者进行大会发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潘世烈牵头的“基于氟化硼氧基元的新型深紫外非线性光学材料设计及性能研究”获自然科学一等奖,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包安明牵头的“干旱区陆表特征参量遥感反演技术创新与应用”和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牵头的“民族药标准体系构建及关键技术的产业化示范”分别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据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奖是新疆在科技成果方面奖励的最高荣誉,主要授予为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集体。共有129个项目(人)获奖,包括特等奖2人,自然科学奖7项(其中一等奖2项),技术发明奖5项(其中一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115项(其中一等奖31项)。

中国科学院院士、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作大会发言

合影留念

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包安明在颁奖会场留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