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科技合作会谈

  4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北京举行科技合作会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出席会议并讲话。

  玉苏甫江·麦麦提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新疆将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对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希望中科院在新疆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为推动新疆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涛对玉苏甫江·麦麦提一行来访中科院表示欢迎,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新疆的科技合作工作,双方密切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院区双方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关系新疆长治久安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加强沟通对接,继续通力合作,力争产出一批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重大科技成果,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国际合作局、新疆分院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科技厅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谈。(来源:中科院院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