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术峰调研中科院新疆分院人才工作

  221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总领队李术峰在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调研人才工作。

  李术峰先后到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天文台,分别调研了院士工作站、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新疆旅游研究院、新型光电功能晶体材料实验室、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认真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工作十四五规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新疆分院近年来在人才工作上的重要举措、亮点做法以及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期间,李术峰与新疆分院主要负责同志和专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提出的人才强区战略,通过重大人才计划、重要科技任务、重大平台建设等举措,做好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等方面工作,为打造西部科技人才高地发挥重要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自治区人才工作新局面。

  李术峰指出,要强化服务、真心关爱,持续优化人才服务工作,构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的环境。不断坚持和完善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千方百计帮助协调解决引进人才的配套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切实解决人才工作中的瓶颈问题,解除人才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在全社会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等新疆分院系统主要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

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介绍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

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

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介绍奇台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

调研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介绍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