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苏甫江·麦麦提调研中科院新疆分院

  2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一行在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开展调研。 

  玉苏甫江·麦麦提先后参观了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院士工作站、新疆旅游研究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厅,新疆天文台展厅等,详细了解新疆分院发展历史、主要研究领域、重大创新平台建设、重大科研成果以及当前科研创新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意见建议。 

  随后,玉苏甫江·麦麦提主持召开自治区科技工作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作了工作汇报,新疆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所台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玉苏甫江·麦麦提对中科院新疆分院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多年来,中科院新疆分院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要作用,建成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要创新平台,合成了综合性能优异的深紫外晶体材料,建成我国西部重要的综合性天文研究机构,为国家重大工程和国家重大任务提供了关键核心技术保障,为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

    他强调,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新疆科技创新工作,自治区“两会”提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要求加快补齐新疆科技创新短板,破解科技创新难题,助力推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自治区党委对科技创新工作部署,做好科技工作一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下功夫;二要服务保障安全稳定,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破解新疆稳定与发展难题;三要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快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等重要创新平台,促进更多新技术、新成果引进转化应用;四要加强科技人才建设,通过重大人才计划、重要科技任务、重大平台建设培养引进一批堪当重任的科学家,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玉苏甫江·麦麦提表示,自治区将大力支持中科院新疆分院建设国家级大科学工程和重要创新平台,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引进人才的配套保障等方面的困难,持续打造自治区重要的创新高地。

 

  在新疆天文台调研 

 

  在新疆理化所调研 

 

  在新疆旅游研究院调研 

 

  召开自治区科技工作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