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同志调研中科院新疆分院

  1月4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在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

  芒力克·斯依提先后来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等,认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实验室建设、重大科研成果产出、未来科研规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新疆分院坚持科技创新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汇报了中科院新疆分院总体工作情况,新疆生地所研究员陈亚宁汇报了干旱区资源利用与荒漠化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汇报了光电功能晶体材料重点实验室、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芒力克·斯依提作重要讲话。

  芒力克·斯依提指出,长期以来,中科院新疆分院扎根新疆、服务新疆,取得了丰硕科研成果,为新疆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芒力克·斯依提强调,中科院新疆分院要坚持创新驱动,围绕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研究,加快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工作,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更好服务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芒力克·斯依提表示,创新驱动是新疆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自治区将全力以赴支持中科院新疆分院开展科技创新工作,重点在重大项目落地、人才政策、科教融合、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在新疆生地所调研 

在新疆理化所调研 

召开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