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调研中科院新疆分院

  12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陈伟俊赴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开展调研。 

  陈伟俊先后来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院士工作站、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新疆旅游研究院,新疆天文台,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资源化学研究室等,详细了解新疆分院发展历史、主要研究领域、重大科研成果以及当前科研创新进展情况,认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向陈伟俊汇报了中科院新疆分院总体工作情况,陈伟俊作重要讲话。 

  陈伟俊指出,长期以来,中科院新疆分院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结合新疆实际,不断凝练与提升科技创新目标,在基础前沿、战略高技术、民生科技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一批科研成果,为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伟俊强调,中科院新疆分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利用好新疆的资源产业优势、稳定发展红利,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勇攀科技高峰,形成科技发展新优势。 

  陈伟俊强调,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中科院新疆分院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聚焦“三通道一基地”建设重大需求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要围绕完善合作机制、建设重大平台、加强项目合作、优化人才环境等方面深化院地合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新疆生地所调研 

  

在新疆理化所调研 

   

在新疆天文台调研 

   

召开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