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新疆分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监督与审计局(院巡视办) 时间:2021-10-12

  根据院党组巡视工作部署,1011日上午,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新疆分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视组组长姬兰柱作了巡视动员,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文交同志作分院基本情况和改革发展情况报告。动员会由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同志主持。 

  巡视组全体成员,新疆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含副职),党支部书记,工会、团委、妇委会负责人,六级及以上职员等参加会议。 

  姬兰柱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院党组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院党组巡视组将坚持巡视工作定位,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重点监督检查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压实管院治院责任,建设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创新人才高地,实现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姬兰柱强调,新疆分院分党组和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肖文交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单位基本情况和改革发展情况。陈曦表示,分院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接受配合巡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主动接受巡视、坚决配合巡视、全力支持巡视。为巡视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分院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要以巡视促发展。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认真落实巡视中的整改工作,为新疆分院“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期间,信访举报通过以下途径接收: 

  巡视组工作地点:新疆分院三楼会议室 

  巡视组工作电话:0991-3835894 

  巡视组工作邮箱:xunshi2131@cashq.ac.cn 

  意见箱设置地点:新疆分院一楼至二楼西侧楼梯口 

  巡视组接受来电来访时间为1011日至26日。接收的信访举报将按有关规定办理。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