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科技合作座谈会

  近期,中国科学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京召开科技合作座谈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新疆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涛对新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十三五期间院区合作取得重要进展,中科院相关技术成果在服务新疆长治久安和民生建设、试验区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希望在“十四五”期间,院区双方进一步聚焦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和关键核心技术,发挥中国科学院战略科技力量优势,开展更加紧密、更加深入的科技合作。 

  芒力克·斯依提向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新疆自治区科技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新疆呈现出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迫切需要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以高效的创新体系支撑创新型新疆建设,迫切需要中国科学院在关键领域技术升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两区”建设、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双方围绕推进和深化院区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文亚主持会议。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中科院新疆分院以及新疆自治区政府、自治区科技厅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