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鸿钧副秘书长调研新疆分院

  1110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高鸿钧一行调研新疆分院。 

  高鸿钧一行看望慰问了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员,走访慰问村四老人员;详细了解扶贫项目“温室蔬菜种植”情况;实地调研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研究站、新疆理化所维药研究基地和玫瑰花种植基地、墨玉天文科普基地及“星空”天文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喀什站、新疆生地所旅游研究院、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新疆理化所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中科院重点实验室、新疆天文台微波接收机实验室、分院幼儿园和监控中心等地。 

  座谈会上,高鸿钧听取了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工作汇报,对分院系统各单位在维稳和脱贫攻坚、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院建院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中国科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求真务实、继往开来,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创造新的辉煌。 

  他希望,分院系统各单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按照国家和院党组的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我院科技创新工作与新疆区域稳定发展工作的深度融合,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主动对标我院作为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进一步凝练目标,紧密围绕研究单位“一三五”科技布局,集中力量聚焦更加重大成果产出;要充分发挥地域区域优势,在ANSO中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特别是加强与中亚五国的科技合作以及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在科研和人才等方面要积极参与新疆社会经济建设,有效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将取得的科技成果更好的应用推广,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调研期间,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国际合作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中科院重点实验室 

 

 

  慰问贫困村民与儿童 

 

  走访慰问村贫困户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