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一行调研新疆分院

     1015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一行调研新疆分院。 

  张涛一行赴和田地区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实地调研新疆分院访惠聚驻村维稳和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并召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新疆分院驻村联合党支部工作座谈会。 

  实地了解STS“水稻提质增效的关键技术模式构建与示范项目实施情况;与上海光机所共建的巴格其村基层党建与科技扶贫基地的建设情况;参观调研了驻村工作队综治中心及监控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新疆分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情况;各村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今年退出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期间,张涛一行调研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研究站 在新疆天文台南山站,听取新疆天文台王娜台长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专题汇报。听取了新疆分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和新疆天文台的工作汇报。实地调研了新疆旅游研究院、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新疆理化所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新疆天文台微波接收机实验室、分院幼儿园等。 

  座谈会上张涛对新疆分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研究所台能进一步明确定位、凝练目标、突出重点。新疆分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总结深化改革成绩和经验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加入到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战当中,俯下身来把工作做扎实,坚定信心,做出维稳和脱贫工作新成效,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与村民亲切交流

                  

                                                     调研新疆生地所危化品信息化管控平台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