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科院—新疆科洽会开幕

 
   新疆日报讯(记者岳燕云报道)8月29日,为期两天的第九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科洽会”)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疆农博园开幕。

  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委托,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开幕式上致辞、宣布科洽会开幕,并与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共同启动“新疆科技创新服务网”。

  “新疆科技创新服务网”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的核心抓手之一,将以企业入网登记的形式,实现全区企业的动态监测、发展分析和风险预警,助力企业成长与发展。

  开幕式后,中科院新疆分院成立60周年学术交流会和丝路创新发展交流会先后召开。

  本届科洽会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稳疆兴疆”为主题,有来自中科院系统、全国18个省市和全疆各地州市、兵团14个师(市)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参加,项目涵盖农业、林果业、畜牧业、新能源、电子信息等十多个领域的科技成果和科技需求。科洽会期间他们将集中推介科技成果、发布科技需求、洽谈科技合作项目并签约。

  据了解,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是本届科洽会的重点宣传推介对象,也是丝路创新发展交流会的主要内容。该试验区是2015年以来,中科院与新疆一道,联合科技部、深圳市共同推进建设的。目前《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方案》已编制完成并正式报送国务院审批,各项建设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持续推进。

  科洽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中科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自2002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

第九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开幕式现场

“新疆科技创新服务网”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成立六十周年学术交流会现场

丝路创新发展交流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