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光,重温科学院档案里的儿童节

  在每个孩子心中,六一儿童节都是一年中最期待的日子。而对于中科院新疆分院来说,这个特殊的日子更是留下了许多珍贵的童年印记。这些印记就记录在科学院的照片档案中,让我们一起回顾这些宝贵的记忆,感受童年的欢笑和科学院里的温暖。  

2001年中科院新疆分院开展的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当我们拿起这些老照片,仿佛一道时光隧道打开在眼前。一群群天真无邪的笑脸,那是曾经在科学院中快乐成长的孩子们。他们生活在科学院的大家庭里,从小就被科学的氛围所包围,那些天真的眼神中无不透露着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和渴望。

儿童文艺表演

儿童体操表演

新疆分院幼儿园迎奥运献爱心体操表演

  那些年,中科院新疆分院会组织一系列儿童文化活动和表演,包括文艺演出、舞蹈表演、戏剧表演、趣味运动等。孩子们手拉着手,组成欢快的队伍,充满活力地参加庆祝活动。他们聚集在一起,欢笑着、玩耍着,传递着童真和快乐。这些活动不仅锻炼了他们的身体,还培养了团队合作和友谊的意识,让他们在快乐中成长,尽情展示才艺和创造力。 

儿童文艺表演

儿童文艺表演

儿童文艺表演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展示才华、交流心得的舞台,也是科学院关爱和培养下一代科学家的重要时刻。科学院还为他们举办一系列的科普活动,向孩子们普及科学知识,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科学实验和科学家们的工作,激励他们进一步探索科学的奥秘。 

新疆分院为儿童举办系列科普活动

  此外,中科院新疆分院也会在六一儿童节期间给孩子们送上礼物。这些礼物可能是书籍、文具、玩具或者其他有益于他们学习和成长的物品。通过送礼物,中科院新疆分院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祝福和关怀,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和温暖。 

 

给孩子赠送节日的礼物

  这些档案里的记忆见证了科学院里孩子们的成长,记录了他们对科学院的热爱和对科学的向往。这些照片,不仅是我们回忆过去的纪念,更是我们传递给未来的希望。 

  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让我们共同回望那些属于科学院的童年印记,一起珍惜那些欢笑和温暖,让这些宝贵的记忆永远在心中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