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厅调研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

  59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王成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就深化“四方合作”机制,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进行座谈交流。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副院长包安明参加调研座谈。 

  王成一行先后调研中科院新疆生地所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自然博物馆,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晶体材料研究中心、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多语种信息与技术研究室、新疆云计算中心和中科院新疆天文台,详细了解各研究所台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争取和承担国家及自治区重大科技任务、创新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就自治区科技厅、中科院新疆分院协同推进“四方合作”机制、新疆实验室建设、第十一届中科院—自治区科洽会筹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曦对自治区科技厅领导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中科院新疆分院作为扎根新疆的一支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沿革、总体概况、使命定位和“一主两翼”创新布局等情况,对自治区科技厅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新疆分院将充分发挥中科院、自治区科技创新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主业,以创新驱动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和创新人才高地建设为两翼,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成充分肯定了新疆分院系统单位在重大科研项目、重点实验室建设、重大科学工程、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王成表示,自治区科技厅将积极支持新疆分院两所一台的科技创新工作,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在自治区科技创新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王成希望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加快推进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化科技创新合作,为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充分展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和担当。 

  自治区科技厅二级巡视员余英荣,新疆分院系统研究所台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调研新疆生地所

调研新疆理化所

调研新疆天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