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与大湾区科学论坛秘书处举行工作会谈

  12月25日,大湾区科学论坛秘书处主任聂晓伟一行到中科院新疆分院调研交流。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中国科学院院士、分院院长肖文交对聂晓伟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陈曦书记介绍了中科院新疆分院在服务国家、自治区重大需求中,重大科技任务争取、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聂晓伟主任介绍了大湾区科学论坛品牌建设、助力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科学成果传播展示等方面的成就和经验。双方就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深化“四方合作”机制,在生态环境、能源矿产资源、生物医药等领域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在提升科技合作交流平台影响力、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智库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大湾区建设,更好支撑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大湾区科学论坛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发起成立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平台,旨在为各国政府、科学家和科研人员、创新企业家以及金融界专家等提供讨论科学发展趋势、共享科研成果、催生创新合作、促进产业发展的高层次交流平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