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举行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4日至10日是今年的“宪法宣传周”,连日来,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的高潮。 

线上宣讲 入脑入心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中科院新疆分院隆重举行宪法宣传周宣讲活动。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围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重点,结合分院系统科研工作实际,开展了专题宣讲。强调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并对新形势下分院系统如何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治疆,统筹谋划好新疆分院法治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活动,系统研究所、台及分院机关各处室共计400余人线上参加 

线上宣誓 精彩呈“宪” 

  仪式上,陈曦书记带领分院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学生向宪法庄严宣誓。宣誓人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集体向宪法庄严宣誓。誓言字字铿锵、掷地有声,充分展示了新疆分院系统干部职工学生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誓言,不辱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宪法的跟随者和捍卫者,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中的重大作用。 

打造线下法治文化阵地 

  在分院分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各单位常态化进行法治宣传教育相关工作,紧扣发展思路,全面落实“十四五”法治建设规划,积极打造特色法治文化阵地,充分利用主页专栏、宣传海报、横幅、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展示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年的深远历史意义和法治建设成果;组织干部职工走进法院和庭审现场,旁听庭审,引领干部职工在切身观看司法审判的实践中,体会法律对公民权利与自由的保障,感知宪法公平正义,强化对维护宪法权威的责任心与使命感。 

  下一步,新疆分院将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系统范围内集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的“法治六进”活动。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作专题宣讲

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活动

线上参会人员

新疆分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讲内容

新疆分院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线上宣讲活动

线上宣誓活动

 

线上宣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