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走进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

  1115日,新疆分院开展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支部联学联建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新疆乌鲁木齐新民路支行副行长李鹏以视频形式为干部职工和学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她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的激动和振奋,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的美好新疆做出更大贡献。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李鹏32年来始终坚守金融行业基层岗位,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标尺,丈量了基层一线的广阔,定义了属于自己的芳华。2016年,工行新疆分行成立了以李鹏名字命名的李鹏工作室,李鹏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在传技带徒中把服务理念和技巧倾囊相授。“甘当金融星星火,愿做服务燎原人”,是李鹏代表一直以来的追求,十九大、二十大连续两次当选全国党代会代表,对她来说不仅是殊荣,更重要的是责任、是信任,让她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身许国家、许金融,践行新时代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宣讲会上,李鹏代表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担当》为题,从什么人踏上新征程、从什么地方出发、举什么旗、走什么路、针对什么样的问题、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干些什么样的事情、自身建设要注意什么、到达什么地方等九个方面,结合自己的亲历见证和深刻感悟,分享了她亲身聆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宣讲过程中,李鹏代表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与时俱进的学习劲头,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听众,让在线聆听的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生近距离感受到榜样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引发大家强烈的思想共鸣、情感共鸣。 

  宣讲结束后,各支部党员纷纷与李鹏代表积极互动,进一步交流分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奉献、帮助青年人成长成才的新鲜经验。分院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业务主管李俊姣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今后工作中要以李鹏代表为榜样,提升自身素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融合在一起,以优质的服务、扎实的保障为科研人员创造安心致研的环境。”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第三党支部书记张道远说:“作为两届全国党代会代表,李鹏代表的宣讲深入浅出,激发了我们科技工作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感责任感,作为一名普通的科技工作者,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科研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研究员李小双说:“李鹏代表的宣讲既接地气、又有高度,对工作‘没有理由不热爱、没有理由不干好、没有理由不尽职尽责’的态度令人特别受感召和鼓舞,在今后工作中将带头坚守这一标准,并带领团队学生努力践行。”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副研究员汪沐阳说:“听了李鹏代表的宣讲,仿佛置身党的二十大会场,今后要创新支部活动形式,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理论学习的温度和感召力,做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知心人、引路人。” 

  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第二党小组组长鹿娟娟说:“与党的二十大代表面对面交流,与研究所、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形式新颖、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对大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作为一名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务实的工作态度主动作为,增强服务研究所的本领,持之以恒抓好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分院幼儿园党支部年级组长吴海燕说:“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家长信赖的朋友,让分院科研工作者放心把孩子交到我们手里,安心工作。通过组织孩子们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唱红歌等形式,经常性开展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深深植根幼儿心中。”幼儿园青年教师张博涵说:“要向李鹏代表学习,把平凡的岗位作为成就人生的舞台,精益求精、精耕细作、不畏辛劳,保持青年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不断强化专业素养,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抓好幼儿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幼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 

  宣讲会由新疆分院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牵头组织,新疆生地所第三党支部、分院幼儿园党支部、分院机关第二党小组共110余名干部职工和学生代表线上聆听了宣讲会。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情感的力量,心怀“国之大者”,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工作本领,更好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 

新疆分院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程新革主持会议

宣讲会现场 

各支部党员代表交流发言

 

110余名干部职工和学生代表线上聆听了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