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党支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0月16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多种方式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10月20日下午,又以线上宣传贯彻和交流研讨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开展专题研讨,掀起浓厚的学习热潮。    

  研讨会上,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程新革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全体党员、发展对象通过再次学习、交流讨论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聚焦收看开幕会感想、专题学习体会、贯彻落实等方面,谈认识、亮态度、表决心,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提振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增强了砥砺前行的动力。

  青年党员罗书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脚踏实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全力做好科研人员后勤保障服务,解决科研人员后顾之忧,为科研人员营造安心、潜心、舒心的科研环境作出贡献。”

  疫情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党员朱光华表示:“我明年就要退休了,但是本次疫情我仍然选择在岗值守,在工作岗位上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后勤保障部门的一分子,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从报告中汲取党性滋养和精神营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退休前继续发光发热,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支部书记程新革对支部党员提出学习要求:“10月16日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不仅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还对现代化建设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内涵深刻、鼓舞人心。下一步,希望支部党员都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上向深向实,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出新出彩,以‘学懂’‘弄通’‘做实’的态度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研讨会上,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吴卫华、副主任王成志,支部委员任科,党员李俊姣等也就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

  据悉,自10月以来,服务中心党支部有许多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在科学大院防疫第一线,每日做好了垃圾清理、环境消杀、24小时售水、应急保障等工作。虽然条件有限,但他们仍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他们纷纷表示:“将深入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把报告内容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继续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为新疆分院的科研事业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线上研讨会现场

支部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