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专家参加自治区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

  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915日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出席开幕式并代表新疆院士联合会向全区科技工作者发起倡议书。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领导及科技工作者代表近30人参加大会。 

  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视频致辞。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开幕会并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小东、邓铭江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等出席开幕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自治区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有关决议,修改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选举产生了自治区科协第九届委员会。邓铭江当选自治区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大会还授予王永明自治区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名誉主席职务。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院长肖文交,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副所长张道远,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副所长阿布力米提·伊力、副所长周喜,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纪委书记马路以及常爱民、杨维康、雷军、宋华刚、张惠敏、杨志华、白春海、韩芳、鲁春芳、买文选、帕力旦木·阿西木、买吾兰江·买提努尔、刘瑛、孙静、李豫东、杨志华等新疆分院系统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大会。 

9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9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会议内容。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