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领导一行调研新疆分院

  6月17日,昌吉州党委书记王国和一行到访中科院新疆分院,就深化院地合作进行沟通交流。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院长肖文交、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陪同调研。

  期间,王国和一行先后调研新疆生地所、新疆天文台、新疆理化所,了解各研究所台的历史沿革、“十四五”重点任务、近期科研成果、重大项目研发及产业化等基本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重点产业科技应用、人才队伍培养、科技展会合作等方面内容座谈交流。

  王国和首先对新疆分院长期以来对昌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昌吉州在科技创新引领推动转型升级方面的迫切需求。他表示,昌吉州愿与新疆分院在科学普及、科技智库、人才培养引进、成果转移转化、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等方面深化合作谋共赢,推动院地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陈曦对昌吉州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充分肯定双方多年来的交流合作成果。他表示,中科院新疆分院将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如既往重视与昌吉州的科技合作,重点围绕深入开展数字产业、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生态环境治理、生态旅游和天文以及空间科学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加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力度,为昌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等系统研究所台主要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与活动。

调研新疆生地所 

调研新疆理化所

调研新疆天文台

双方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