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党政领导新年致辞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科院新疆分院领导班子,向分院系统科研人员、干部职工、青年学生、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关心、支持新疆分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向节日期间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艰辛成就伟业,奋斗铸就荣光。2021年,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庆典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这一年,中科院新疆分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这一年,中科院新疆分院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围绕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干旱区生态环境、光学材料、脉冲星引力波探测等领域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二是建设中乌医药科技城、质子加速器、伊犁植物园、新疆自然博物馆等重要科研平台,为科技事业发展蓄势赋能;三是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显成效,多名青年学者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支持。 

    

  新年孕育新希望,新年当有新作为。2022年,面临着发展新机遇、新挑战,中科院新疆分院将紧紧围绕“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推进科技合作、创新机构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实施乡村振兴等方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继续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勇担国家责,做好国家事,聚焦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不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在新征程上,焕发新气象,创造新辉煌。 

    

  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   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