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杨洪新到中科院新疆分院调研

  910日,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杨洪新到中科院新疆分院就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实施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召开座谈会。 

  陈曦对杨洪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科院新疆分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教科卫体委员会作为自治区政协联系科技系统的专门机构,长期以来给予了中科院新疆分院极大的关心支持,为新疆分院系统广大科研人员建言资政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新疆分院将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和中科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为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实施作出新的贡献。 

  杨洪新充分肯定了中科院新疆分院在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新疆分院在“十四五”期间立足新疆重要的综合性科学研究基地和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定位,围绕清洁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气象环境、生态环保、公共安全、智慧旅游、人工智能等领域,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和重点研发专项,形成一批创新成果,为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双方还研究讨论了自治区政协委员赴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调研考察事宜。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