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召开外国专家管理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8日,自治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出入境管理局)与自治区科技厅到中科院新疆分院调研外国专家服务管理工作。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主持会议,出入境管理局、外专处及新疆分院系统所、台有关领导及外国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汇报了新疆分院系统当前海外人才工作现状,就如何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积极营造尊重、关心、支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有效解决外国专家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新疆分院外国专家管理服务工作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出入境管理局和外专局还在会上介绍了简化签证手续、优化管理流程等方面的最新政策和惠民举措,针对提出的难点堵点进行了一一回应,与新疆分院系统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机制。 

  陈曦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新疆分院系统要始终秉持互利共赢的理念,引导更多外国人才参与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建设,通过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促进中外交流合作,促进区域的科技发展,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共同繁荣。最后,他对出入境管理局、外专处专家一行的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新疆分院系统与出入境管理局和外专处紧密合作,消除外国人才引进中的体制机制障碍,构建为引进外国人才服务的绿色通道,确保海外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切实做好外国专家的管理服务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