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举办“职场女性中医 养生与保健”主题讲座

  为提高女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和疾病防治水平,普及女性健康知识,倡导科学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4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举办了以“职场女性中医养身与保健”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分院机关及所台共计6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邀请了新疆医科大学维吾尔医学院书记,副校长、自治区重点(高峰)学科带头人曾斌芳教授主讲。曾教授从女性生理特点出发,以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厚的理论功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等内容,并针对不同体质人群讲解了体质特征和调理方法,帮大家走出各种女性保健误区。讲座最后,曾教授还给现场许多年轻妈妈针对幼儿疾病的中医预防治疗等问题,传授了宝贵经验。整个讲座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进行,聆听讲座的女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识到在工作生活中忽视了对自身各方面的健康问题,增长了不少关于女性健康的知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女职工对自己的身心健康与保健有了新的认识,引导大家远离不良生活习惯,走出女性保健的误区与盲区。用积极的心态投入生活、工作,实现身心事业家庭和谐、健康、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