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一行督查调研新疆分院离退休工作

  59日,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曹以玉率领局组织调研处副处长武鸿奇、业务主管李含潇一行三人对新疆分院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文件精神以及三项建设和2019年的离退休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分党组书记牟振江,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崔旺诚,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孙福宝,新疆天文台党委副书记马路,以及新疆分院各处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9号上午,督查组首先听取了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离退休工作汇报。各单位离退休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情况、离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和组织情况,老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如何加强老干部学习阵地建设、如何引导老同志发挥余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曹以玉在听取各单位汇报介绍后,对新疆分院系统的整体离退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各单位领导班子从政治引领的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工作细致入微,服务到位。开展的各类活动有声有保持了离退休队伍长期稳定。随后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做了讲话。他说,新疆分院领导班子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在新疆分院幼儿园的新建工作完成后,今年对离退休活动中心进行整体装修改造。做好“一老一少”的环境改善工作,深得民心,在特殊年份,具有特殊意义。要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实。力争“十一”前完工,为建国、建院七十年献礼。最后,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总结讲话。他说次督导检查,即使对离退休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同时也是对分院离退休工作的促进和提高,希望分院系统各单位借此次调研督查之际,认真落实院离退休工作2019年的工作重点,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迎接建国、建院七十周年。 

  下午,新疆分院组织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曹以玉就此行的工作目的向与会老同志做了介绍。与会的15位老同志代表各抒己见,对各自所在单位离退休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关心的一些地方政策差异化的问题、养老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听完发言后,曹以玉对反映待遇的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对老同志涉及到具体问题,委托相关同志进行汇总,反馈所在单位领导,对照检查。同时代表院离退休干部局向新疆分院系统全体离退休老同志送上真诚的祝愿和嘱托:希望老同志多保重身体,院离退休干部局在中科院党组的领导下,将一如既往加强队伍建设,更好为老同志服务,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内容,让每一位老同志更好地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 

  曹以玉一行在新疆分院调研期间,还参加新疆分院新建幼儿园开园仪式,并前往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听取改造实施项目汇报。 

座谈会现场

听取老年活动室改造实施项目汇报

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曹以玉一行调研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

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与正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上课的老同志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