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成功举办2020年外国专家及留学生迎新春联谊会

  为了增强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让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及卢旺达等国家的留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富有中国年味的节日,新疆分院于121日下午,在分院四楼报告厅举办2020年外国专家及留学生迎新春联谊会。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新疆天文台副台长陈卯蒸等领导出席活动。联谊会由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 

  陈曦致开幕辞。他强调,共建“一带一路”应发展、得民心、惠民生、利天下,希望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路上,能不断凝聚大家的智慧和力量;“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创新医药城”项目列入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成果清单,这是由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之间共同创造的一项科技工程和惠民工程;“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发展迅速,今后会吸引到更多的外国专家和留学生来中国工作,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力军。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生活愉快,学习顺利,为新疆分院系统研究所、台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新疆分院为3位优秀外国专家和11位优秀留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优秀专家和留学生代表分别围绕自己在中国学习、工作的感受并结合所从事的科研实践做精彩报告。外国专家和留学生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掀起了联谊会的阵阵高潮,充分展示了新疆分院外国专家和留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两所一台外国专家代表、留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