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2019年外国专家及留学生迎新春联谊会成功举办

  1月19日下午,召开中科院新疆分院2019年外国专家及留学生迎新春联谊会,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副院长张向军,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张元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所长助理阿不力米提·伊力,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等领导出席活动。联谊会由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主持。 

  张向军致开幕辞。他表示,在中科院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新疆分院过去一年在保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以及推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就有新疆分院外国专家和留学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代表中科院新疆分院向所有外国专家和留学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会上,新疆分院为3位优秀外国专家和11位优秀留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随后,外国专家和留学生结合在中国的学习工作实际作报告,对新疆分院在他们工作和生活上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感谢。 留学生纷纷表示,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有机会领略中华大地的壮美神奇,感受文明古国的悠久历史,更深层次地加深了对中华民族的风土人情的体验,加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以后将进一步推动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期间,外国专家和留学生还进行了才艺表演,有歌舞表演、乐器演奏、中文合唱以及中文诗朗诵等节目,现场气氛热烈,尽显异域风情,充分展示了中科院新疆分院外国专家和留学生的多才多艺。 

  牟振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沿线国家的大力支持,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国际间的科技合作交流得到了有力促进,不断为国际科技创新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新疆分院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人才交流交往日益密切。新疆分院热忱欢迎世界各国优秀人才前来工作学习生活,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阖家欢乐! 

  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两所一台外国专家代表、留学生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颁奖仪式

优秀外国专家代表和留学生代表作报告

歌舞表演《美丽的姑娘》

双人舞表演

中文合唱《我爱你中国》

冬不拉表演

中文诗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作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