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春暖花开走亲忙

  和田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道路两旁的核桃树已经发芽,小麦绿油油地生长在核桃树下,小鸟在林间歌唱,远处的几株桃树已挂满桃花。 

  329日,新疆分院系统王娜、孙正文、安尼瓦尔·买买提、崔旺诚等14位结亲干部不辞辛劳,从乌鲁木齐和墩阿热希村赶到阿依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驻地,此行目的是探望新疆分院“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村民亲戚。 

  阿依玛克村和巴西恰瓦格村结对认亲村民脸上洋溢着喜悦的微笑,因为今天有乌鲁木齐的客人要来家里。

  随行工作人员将走亲戚的干部分成三组,提前发放了入户走访资料和宣讲材料。“访惠聚”工作队全力支持配合走亲戚活动,派出了双语干部和包户干部陪同,大伙乘坐三轮电瓶车开始走访入户。有的结亲村民早早来到阿依玛克村工作队驻地,等候今天远道而来的贵宾,准备为结亲干部引路。 

  王娜来到亲戚吾加阿卜杜拉·托合提买买提(以下简称吾加阿卜杜拉)家,奉上精心为吾加阿卜杜拉和他妻子、孩子准备的礼物。通过拉家常,了解到吾加阿卜杜拉是一名党员,在村里看护水塔,每月有基本收入,家里有9亩核桃地,套种小麦,15只羊,12只鸡,新盖150平方安居房,家里一起生活有7口人。她还向亲戚言简意赅地讲述了“八个讲清楚”中的三条内容,希望吾加阿卜杜拉听党话,跟党走,远离极端思想,维护家乡的稳定与和谐,今后生活更美好。 

  陈卯蒸的亲戚艾力·铁木尔家有5口人,承包2亩地,是村里民兵,有时打短工,因盖房借了2万元钱,希望有机会外出拾棉花贴补家用。 

  村民们端上精心准备水果、干果和饭食,请大家品尝。走亲戚活动在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新疆分院“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从20161126日第一批结对认亲、2017217日第二批结对认亲、228日第三批结对认亲到目前,已从结亲、认亲阶段转入走亲阶段,预计4月完成第二阶段三批次的走亲活动。今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会坚持在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 

接亲干部合影

接亲干部与驻村队员合影

新疆分院党员干部春暖花开走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