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召开2019年离退休职工春节团拜会

  1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2019年离退休职工新春团拜会在离退休活动中心召开。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张小雷,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安尼瓦尔·买买提,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张向军,四级职员、高级业务主管侯铁、监察审计处处长赵国栋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分院机关近100名离退休职工欢聚一堂,共迎新春活动由新疆分院退办主任、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吕卫东主持。    

  会上,张小雷、牟振江代表新疆分院领导班子致新春贺词,祝老同志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心情舒畅向老同志们报了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2018积极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以及驻村工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荣誉。牟振江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新疆分院做到了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科研工作产出了一批重大成果,成长了一批领军和拔尖人才,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国家安全以及为新疆“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的一年里,新疆分院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围绕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以更加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姿态,再创辉煌,谱写新的篇章。老同志们反响热烈,畅所欲言,就国家以及科学院的发展谈了自身的感受和体会,对分院领导班子长期以来对离退休人员的关心重视表示感谢

  安尼瓦尔·买买提代表新疆分院离退休学习积极分子进行了颁奖并发表讲话。他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新疆分院系统的事业发展。颁奖结束后,老同志们还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依次表演了藏族舞蹈《九寨》、小合唱《不忘初心》、男声独唱《醉人的花香》以及古典舞《梨花颂》等节目,引来现场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老同志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良好的精神面貌。

  下午,新疆分院还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牟振江一行分别看望慰问了新疆分院原党组书记江朝洋,老党员张振明、郭发香夫妇以及困难老党员张元元等老同志,代表新疆分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送去了关心与问候,为他们带去了组织的温暖。 

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致新春贺词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致新春贺词并作报告

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给老同志们颁奖

藏族舞蹈《九寨》

小合唱《不忘初心》

男声独唱《醉人的花香》

古典舞《梨花颂》

兴致盎然的观众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一行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